不道德的繁荣原名:悪徳の栄え,又名Marquis De Sades Prosperities Of Vice、Akutoku no sakae
昭和10年、不知火公 爵(清水紘治)は、自らの演出でマルキ・ド・サドの『悪徳の栄え』を妻の珠江(李星蘭)主演、脇はすべて犯罪者の劇団員でしめた舞台劇として上演しようとしていた。そして公爵は、劇団員の犯(牧野公昭)に命じて妻を犯させるという舞台裏の演出をほどこすが……。 サドの原作を劇中劇にして、昭和初期、226**直前の貴族の退廃をエロティシズム濃厚に描いた実相寺昭雄監督ならではの異色作。倒錯と**と退廃を徹底的にスタイリッシュな映像美で捉えながら、そこから導き出されていく狂える孤独感をも巧みに描出。また昭和初期の東京が舞台ということもあって、実相寺監督の前作『帝都物語』と表裏一体をなす作品としても讃えられている。気品と狂気をあわせ持つ清水紘治の名演も特筆しておきたい。 奇才・実相寺昭雄監督が放つサスペンスミステリー。サディズムの語源となったマルキ・...
实相寺昭雄直接被寺山修司灵魂附体……夸张**又诡异华丽的戏剧性场景及绮想泛溢传统的和式阴郁颓败,难得的是与丝毫未丧失原汁原味的生死**之毒萨德情结居然完美结合,完全超越原本想象…一部很"正统"的萨德电影,但它完全是日本式的:日本的美感、想象力和精神体系。萨德之血浇灌出的日本邪美之花
好看!(虽然字幕是英文的,内容没全弄懂……但是气氛画面神**真的好)所以剩下那1个星就为字幕暂留一下OTL……
拿一枚橄榄,去皮,塞进菜蕾,浸泡在橄榄油里,然后塞进鹌鹑肚中,用葡萄叶卷起来塞进一只鸟腹中,再塞进一只鸡肚子里,再塞进一只鹅肚子里,用培根包起来塞进一只火鸡里,之后用石灰粉等填满空隙,放进锅里,同时放入辣椒、盐及**香料,炖****——最后,那枚橄榄才是我要吃的。这就是萨德的玩法。
實相寺昭雄高水準發揮。橫豎看著總有點寺山修司的調調。反倒跟帕索尼里的《索多瑪120天》遙相應輝!
帕索里尼般的罪恶,大岛渚般的扭曲,死水上的钟,舞台上的侯爵,灯光下的萨德。 156
萨得侯爵与实相寺昭雄,舞台剧与电影。
赞!这才是拍出了《无常》的実相寺昭雄的真实水平,构图、布景皆极为精致,萨德侯爵可以含笑九泉了!
之前看了《萨罗》的一篇导读,引用一下一段话,与本片略跑题,作为短评: 萨德的题材不可谓不奇,借此表达的哲理意义以及独特的自由观,随着作品的广泛传播(屡禁不绝)而起了其他**理论家(著作和本人一起进了劳笼)所无法比拟的作用
実相寺昭雄之一,中文字幕不准确。对照英文字母看了第二遍。
形式感很强,舞台、布景、灯光极赞。光怪陆离怪力乱神邪情的感觉让我想起寺山修司,开头那一幕以及部分静态荒芜的**场景,明暗的打光还有构图则想起了波兰老片砂制时镜下的疗养。**、不道德以及食色性这部分则又让我想起索多玛。。。比较拼制的片内容稍稍凌乱较薄弱但又独特的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