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刑之岛原名:処刑の島,又名Shokei no shima、Punishment Island
***に本島と小島という孤島が浮んでいた。昔から“流人島"として知られ、戦後も感化院がある。ある日、本島に一人の男が現れ、セールスマンというふれこみで船主野本に宿を頼んだ。この男は三郎といい二十年前島にいたことがあった。三郎の父西原弦一郎はアナーキストで、そのため三郎は父母と兄とを特務の憲兵毛沼曹長に惨殺されていた。軍はこの残虐行為を隠すため三郎と毛沼を島に流したのだった。毛沼が島に流されたことは、三郎は知らなかった。三郎はサブと呼ばれ牛や山羊を飼っている大嶽に牛馬以下にこきつかわれた。何度か脱走を企ったが、その度血みどろになる迄打たれた。仲間の松井は三郎を裏切るし、教師の黒木は小心な傍観者だった。ある日三郎は半死半生のまま大嶽に海へ投げ込まれた。その時漁師に助けられた三郎は、二十年後再び島に現われたのだ。他所者が二十年前の三郎だと知って驚く松井、今...
回忆与现实交织,惯用的定格。幽闭的海岛更能彰显人性。
镜头上两次手持跟拍以及正向下的俯拍部分非常喜欢 回忆是色彩鲜艳 回岛**则是清冷一片 对人如**** 最精彩的当然是**和主角以及志麻姐姐的那场断指和解戏 p.s. 森山大道是静态摄影师 (⊙o⊙)
简介把情节透了个干净。宪兵/***对两代人的**,直指战前右翼的谱系。**连太郎真乃屡用不爽的****icon。
筱田正浩表现动作画面的方式很特别,都是定格。这个片子尤为明显,最后一段,三郎狂奔下***应是情绪最为激烈的一段,居然全部由定格来完成。他的闪回也很独特,只回忆一小段,并不参与叙事,仿佛是主人公支离破碎的意识。他很适合拍一些心理复杂的片子。《**》就够复杂的。
对******的故事,经过艺术大师筱田正浩象征表现处理,早期经验不足,效果难以让人喜欢,这部早期作品没有以走向毁灭而结局。本片对声音掌控主要表现在大自然声音的动静结合上,通过不同视角闪回插叙补充剧情,以定格画面控制情绪。结尾**和解场景最佳,双方均以背光摄影画面出现,芝麻像一道白光**激**绪。
舞台剧痕迹,****的控诉,一般。
当真正的对峙来临时,镜头突然单调死寂得可怕,任人们在黑漆漆的屋子中走来走去,它像是保留着距离一般,静静地关注一尊佛像。
一部很有看头的影片并不意味着能把一个故事表现的丰满,筱田正浩的侧重点?
1、*****编剧。讲述某男子来到偏远海岛开展**计划,却在最终实现自我和解的故事。重回旧地的苦情**想及《裁缝》,不过本片更为纠结、更为无奈,加之筱田象征性的表现手法和反**叙事,让影片显得不那么“好看”。2、作用于情绪点捕捉的定格镜头&主观意识外化的碎片式闪回,室内表演充满舞台剧形式。3、佛像采取凶犯指纹的戏谑感&无法**的****伤痕。
有幾處機位看起來很呆板彆扭啊..芝麻2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