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能力魔美 星空中飞舞的人偶娃娃原名:エスパー魔美 星空のダンシングドール,
原恵一の劇場作品初監督にして原点とも言うべき作品。子供受けはあまりよくなかったと言われており、原も『アニメーション監督 原恵一』(晶文社、2005年)に収録されたインタビューで、自分が見た際に観客の子供が外に出て行ったと語っている[14]。 原作のエピソード「人形が泣いた!?」をベースにしつつ、こけし座の座長を青年にしたり、人形をなくした少女・めぐみのエピソードといったオリジナル要素を交え、中編として再構成されている。当時、廃止を控えていた宇高連絡船が登場する場面がある。 ふとしたことから、人形劇団「こけし座」と知り合った魔美は子供たちに夢を与える彼らの姿に感動する。翌日、人形をなくして泣いている女の子・めぐみと出会った魔美は人形を探す約束をするが、それにはある秘密があった。魔美はこけし座の青年たちとめぐみに元気をとり戻そうとする。しかし、そのこけし...
很难想象表达如此细腻情感的“马猴烧酒”作品居然出自藤本弘大师之手。作为大师最后一部长篇作品,果然技法非常纯熟。致力于为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微笑的木偶剧团,被现实的世界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在女主魔法的助攻下终于重拾初心,实现理想。这不正是藤本大师一生的写照吗。
**的画风和故事,安*失去***女孩不要哭,鼓励一对布偶剧爱好者继续走下去。甘宝好可爱
从故事性来看相对平庸了些,不如TV版其中的某些故事来的戏剧冲突强,但是整体还是延续了TV的特点
原惠一第一次执导的电影,改编自《人偶在哭泣》,原作这集的主角是本片第27分钟回忆中的那个老人,动画版主角换成一对恋人。另外TV版第27集《星空的幽会》应该也是改编自这个故事。
太**了!原惠一的第一部剧场版,室内戏的调度太讲究了,几场木偶戏的蒙太奇宛如神来之笔,几个空镜头用的也是巧之又巧,火车离别那场戏非常有实拍风格,原惠一后期的影像风格在这部作品初露端倪,这比他三十多年之后的《生日乐园》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啊……
是大雄的平行西游记附映电影,与哆啦A梦表达不同的成年人的感情,也挺有看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