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待草又名Evening Primrose
頃は大正、浅草六区の活動写真館の弁士、黒木大**を首領株に「ダムダム団」というアナーキストの集団があった。弁士見習いの平田玄二が副団長格で、井上他十数名の団員がいた。成金代議士・谷川武彦の息子で***の国彦もいつしか彼らの仲間になっていた。ある日、温泉場行の乗合馬車で国彦は令嬢風の娘しのに会い、撞球場で虚無的な男、北天才と知り合った。北は国彦を料理屋に誘い痛飲した挙句、翌朝姿を消した。のんびり床を起き出して散歩していた国彦は、しのと会った。二人は散歩の道すがら大木で首を吊っている北を発見した。その夜、北の通夜に参列した国彦はしのと顔を合わせた。彼女には昼間同様、影の如く山口という男がついていた。翌日、しのが東京へ帰ったのを知った国彦は、後を追うように東京へ帰り、玄二を訪ねた。国彦は浅草六区を縄張りにしている女スリのお新に紹介された。その夜三人は夜遅く...
少爷**们的左翼运动游戏,注定化作虚无的伤感喜剧,战斗是滑稽的,死亡是愚蠢的,唯有在夕阳海岸边翻着一个又一个跟头,将这场无意义的逃亡推向更远。
正式开始逃亡那段有意思 还误闯电影拍摄场地了
我愿称之为日本昭和前期二男一女版《雌雄大盗》。整部片充满了虚无放浪形骸的嬉皮士感。逃亡路上搭乘绿色热气球,于青云之上鸟瞰苍茫世界;误入拍摄剧组,交织为现实和虚拟的一场荒诞游戏。肆意狂欢的盛宴终将散去,只剩下飞鸟各投林般破碎无奈的现实。高桥洋子后半段的前滚翻,看似荒谬实为一种情感的宣泄,无意义的**便要做无意义之事,夕阳余晖散去时,便是我随风消逝之日。
是当初看青春の蹉跌时的感觉,看完真的后悔没在前一场回顾下。想逃避,被追杀,想正面迎击,却是以卵击石。青春短暂,还未等宵待草盛开,就黯然结束了,好多情感无处释放。待宵待草凋谢,翻着跟头的しの又该迎来怎样的结局呢。。**哼唱充满了惆怅,细野晴臣的配乐也非常赞。
202405太癫了,接受无能。细野晴臣。
劇情關鍵字:逃亡,腳本果然是長谷川和彥。
1920s日本左翼青年的青春片,愉悦与虚无并存的存在主义,残酷和温柔融合的血色浪漫。前半段是,**有碍的政府要员公子参与左翼地下**;后半则是两男一女的虎豹小**式逃亡生活,经历淡定自在、空虚感浮现、找回性自信、各奔东西的变化。结尾,大家都走回各自的路上,公子在去满洲里的船上被杀,千金在夕阳海岸边翻跟头感受自然,**同志前去完成刺杀任务。除了反道德的个人主义的青年生活外,近十首口头吟唱的战前日本流行歌给整个片子笼上柔情和**。 策马把妹,热气球逃跑,默片弁士演说,误入电影拍摄现场,假扮宪兵**。第一部神代辰巳,并不粉红。
跟《圆舞曲女郎》很相似,甚至风格都很**新浪潮范儿,问题是太玩票了,每场戏都力求别出心裁,于是反而变得磕磕绊绊。
高桥洋子曾在《望乡》里饰演女主,这一部也是。大正**电影作品不是很多,这部算其一。以为会是三人行好结局,但最后猜到了一些,展现人性恶的故事。里头有很多那时的歌曲,还有一些冷幽默。不是很喜欢里头的叙事风格。
腾空的热气球,远去的火车都试图驶离喧嚣的人群,主角们选择回归自然的逃亡之路,北面是海,南面荒野,这注定长路漫漫。神到辰巳镜头下是无政府的世界,高桥洋子饰演的女主有种与生俱来的自然美,在配乐方面也特别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