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她原名:写真の女,又名Woman of the Photographs
女性恐怖症の写真レタッチャー械(50)は、ある日、体に傷がある女キョウコと出会う。械はキョウコに頼まれ、画像処理によって傷のない美しい姿を生み出す。その姿に魅了されるキョウコであったが、心の奥底で、自分の存在が揺らぎ始める。理想の自分と現実の自分、二つの自分の溝に落ちたキョウコは、精神的混乱に陥ってゆく。やがて、完全に自分を喪失するキョウコ。もはや、自分だけがキョウコを救うことができると感じた械は、死を覚悟して、女を愛する決意をする。 2015年『地球は青かった』で国際平和映像祭グランプリ受賞、2017年発表の『声』が第21回小津安二郎記念蓼科高原映画祭短編映画コンクールにて準グランプリを受賞するなど、短編作品で数々の賞を受賞してきた串田壮史。初の長編映画監督作品となる本作では、次第に愛に目覚めてゆく二人の出会いの奇跡を描き出す。
据说是源自《砂之女》,但故事给我的感觉更像清淡版的村上龙。用夸张的声音设计和PS界面呈现躯体变形障碍是创意之举,不过线索取舍失当,段落重复的问题也很明显。
2.5星,其实还蛮喜欢主角的日常生活/工作的刻画,反而女主来了后就没那么有趣了。
偏实验性质,声效的设计不错,除此之外一片混乱,隐喻肤浅,主题随意,无甚可说。
审美独特 对柯南博格和今村昌平都有所继承
4-,男主经营一家照相馆,主要工作是帮人修图,故事在这个基础展开。但修图不一定就是为了欺骗,而不修图也不代表就是真实。人的形象来自或者说面对两个方面,自我的认定以及对受众的展示。另外,**的部分其实贯穿全片,只是大部分时候隐在日常背后。女主声音很好听,但口音有点怪,可能也是符合其有经历的归国人士人设吧。
人像修图是为了消除真实主体成为虚无大他者并为了**外部好感骗自己和他人而患的社会心理疾病,这依然超越了不自信和不接受真实自己的范畴,即便做回真实的自己也无法挽救。修图技术可以**活**可以复活死人。
一部精神分析电影,创伤、主体、认同、恐惧。
2.5无逻辑的故事,完全不知道在拍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