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炼狱原名:煉獄エロイカ,又名Rengoku eroica、Heroic Purgatory。1970年剧情、奇幻类型片,创作于日本地区,具有日语语言版本。由吉田喜重执导,并由山田正弘、吉田喜重任编剧,携幕后团队创作。集众多位冈田**子、鴉田貝造、木村菜穂、牧田吉明等著名实力派明星加盟。于1970-09-26公映。
庄田力弥40歳、現在原子力機構にたずさわる研究職員。彼は日常の平和な、根無し草のような頼りなく漂っている時間に生きている。それがある日付のときから、破滅の道を選ばざるをえなくなる。庄田の妻夏那子が見知らぬ少女を誘拐したのである。それは奇妙な**だった。得体のしれない闖入者のように、少女の方から彼らの家庭に入りこんできたのである。妻は少女が力弥の過去となんらかの関係があると信じ、またそれを裏づけるように力弥の昔の友人田屋が登場する。たしかに力弥には隠された暗黒の時代があった。戦後日本の前衛党が非合法化された時代、***であった力弥はその細胞の末端にあって、当時計画されたアメリカ大使誘拐**に加わったメンバーだった。だが事実は前衛党の挑発行為であったことが暴露され、裏切られた力弥たちはその重い過去を背負ったまま沈黙したのだった。妻が誘拐した見知らぬ少女の...
独特的构图成就了一部奇妙的电影,剧情的看不懂也是它的魅力之一。
人物对话也是生涩的舞台腔,松竹新浪潮之前的《秋津温泉》,**子的表演也是非常生涩僵硬。
实验性强,这样的构图是很特别,但不那么刻意会更好...
吉田喜重构图确实有一手,很会利用建筑空间和形状。又是讲**,确实是打乱了叙事顺序和节奏,是有**性的。
七十年代的日本电影弥漫着一股浓烈恐怖气氛。无论是电影中的**,音乐还是色彩。不太喜欢晦涩难懂的剧情,但一些建筑光影效果的运用,镜头转接,前锋电影惯用的独特视角,以及故事情节的刻意安排也不是没有看头的。
这已经看不懂剧情了,**的迷茫和虚无。吉田喜重的形式实验是以构图为出发点的,但是最后戏剧的元素还是出来了,也不好说到底是殊途同归还是走了弯路。
唉**与**我都看不完,但这部一口气看完了倒是很喜欢。50年代日**60年代末**两代对决,吉田说运动到最后必定走向暴力,最后自己只能视其为“茶番”,而影片则是一个过去现在未来可以共存的空间。片中这武断又**的抓贼游戏...日共看来也是苏联老大哥的孩子嘛。男主青年**运动失败过错与愧疚酿成的循环炼狱,角色层层叠叠多重身份最终走向无意义,化解了认真会带来的而幼稚可笑,构图全部是景区建筑卡掉大半造型拗得登峰造极,选景太牛了吧,一柳慧的配乐感伤起来也蛮有**力的
想了半天还是只憋得出一个字:“*”。
#**日本电影月# 《**与**》野心升级版 4:3 俯视/仰视/建筑遮挡/台灯
形式走得更远,内容却更晦涩。过曝、灯光、房间内景、废旧工厂,除了演员没有其他人,真是省钱。仍然是行走在工业景观之中,溯游在记忆与未来的****与历史的巨大虚无。几乎没看懂,但吉田和大岛却真正做到了电影的当下性,1970,在**尚未呈现颓势之时。吉田喜重真是毁了我的**。